close

 

圖文/野人

 郭富城舞林正傳

他是一位非常認真的藝人

他把自己的演唱會當成人生中的大事看待

他認為每件事都有可能發生

 

在這場演唱會裡藝人、導演、執行、所有的工作人員

沒有人有任何的後悔

因為

他們一起寫下了一場華人的經典

創造了一場世界的紀錄

這就是"郭富城舞林正傳演唱會"

 

要不就不開唱

一開唱就嚇死你

我最喜歡看這樣勇猛有力的歌手演出

 

雖然  對郭大帥那些廣東歌一點都不熟 但這也不是重點

期待的就是聽到年少時

CD 裡傳來的"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

還有那些老了也不會忘記的"對你愛不完" "到底有誰能告訴我"這些熟悉有回憶的歌曲

還有傳說中的450度選轉舞台

心想著到底這些香港仔會搞出什麼花樣呢  

我滿身期待的進了小巨蛋

 

坦白說  前3分之1前的演出  讓我有點想睡覺

因為兩個大營幕我剛好都被擋住  所以看不到特寫與歌手的表情

再加上 一段讓我覺得很好笑的中國娃兒演出

我一再懷疑我自己怎會坐在這裡

 

直到  

直到我聽到了一位廣仔用著一口不流利國語說著

"這樣的舞台已經滿足不了郭富城........."

現場的人尖叫到不行,因為我們都知道

傳說中的450度選轉舞台要開始了

這一刻的體驗就像彷彿我們要跟郭富城坐上雲霄飛車然後轉上個好幾圈的360度似的

尤其場燈故意整個關掉讓我們在黑暗中又緊張又興奮

 

這時看到原本的平面舞台開始慢慢的站升起

而郭富城跟舞著就站在舞台裡面的格子內又唱又跳

接著整個舞台變成立體直立式的,慢慢的垂直且450度的大旋轉

我的耳朵裡充滿了尖叫聲,還有自己的心跳聲

郭富城與所有的舞著要邊跳邊唱還要隨著舞台的角度調好位置

在整個5層樓高舞台,被他們玩的又唱又跳

在半空中實現大家都覺得不可能發生的現實

在舞台內框裡要隨著舞台轉動更換跳舞的位置 
(城城在舞台內框裡,隨著舞台轉動必須一直更換他的位置)

唱了幾首歌後舞台慢慢的開始往下降

郭富城突然從內隔舞台走到舞台外,整個人沒有綁安全鎖 

將近頃斜的站在那深情的演出

 

 

我以為這樣已經是全部演出裡最屌的時候了

但是  沒有

在這時後  城城竟然還來一招

旋轉舞台裡有藏著鋼管於升降梯

他從幾層樓高的舞台滑下來

 

有沒有搞錯呀   平面舞台變立體

立體舞台裡有鋼管  我們都傻眼了

有一種狠狠的被震憾到的體驗

一場演唱會有那麼多高潮  

誰能給你  答案:城城能給你

在個舞台裡暗藏太多祕密了 

(舞台裡有很多機關,所以一下子能坐升降梯上上下下的,也可以帥氣的從鋼管一躍而下)

 

結束了旋轉舞台之後

城城再次設計了一段"歌舞劇"

結合了音樂與歌劇的演出 

<攻城計>感覺像是天使與撒旦,邪惡與正義的表演

格狀舞台像是西洋棋黑白格子還有燈光效果

很容易讓觀眾不得不認真看下去

雖然我看不太懂這段想要表達的

但卻很支持城城嘗試這樣的演出

 

演唱會藝人換衣服的橋段常常會設計以DVD播放一段內容的方式呈現

雖然膩了這樣的手法

但  同樣的手法讓我有不同的觀感 

螢幕上出現了這句話  

我的開始在這裡......(他指台灣)

我整個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很簡短的一句話,但是可以收到他對台灣的感激(因為他是從台灣而紅起來的)

這是他為台灣特別設計的串場  還有那被淋了一身濕的廣告出現

把台灣人存檔的回憶  再次被溫熱  我不得不說  老梗也會有新火花

 

最後我最喜歡的一段  濕身秀

場裡再度傳來廣仔的對話  有風就有水.....

舞台不知到是怎樣的設計

四個邊開始滲出水  舞者出現

跳進水裡   運用了水、力量、毛巾

三個元素呈現出的視覺

毛巾泡上水然後用力的空中一甩

在空氣中甩出去的水也在舞蹈

 

這段是我在那麼多演唱會裡眼睛還沒經歷過的畫面

舞台後方更是出現了一個小型的游泳池

城城與舞者就這樣跳進去邊唱邊玩

然後把靠近舞台的觀眾搞濕了

來這麼一段特別的互動  還有溼透的服裝

又性感  又與歌迷互動  歌手自己又玩很開心  

這不就是演唱會的最高招術

演出完所有的舞者還有歌手沒有人不是一身濕的結束退場

玩的開心又性感又好看的水舞 

(水舞把大家都搞濕了)

 

這麼完美的end已經讓我很滿足了

沒想到2分鐘後

城城竟然 打好領帶 一身乾爽的回到舞台上

再次演唱  然後完美的劃下這一場空前絕後的END

 

看完表演

我心裡吶喊著如果城城還有他身邊的工作人員沒有堅持

還有硬幹的把這些任務一個一個實現

現在也不會有這麼一場好秀在全世界的觀眾面前演出

 

雖然一定有很多人很堅持一些演出是有困難無法執行的

也有另一半的人更是支持這樣挑戰與設計  然後全力去搞定

這些人我不知道是誰 我也不認識

但我很謝謝你們付出的技術、設計、美感、汗水

 

尤其在這個演唱會開始盛行的年代

可以秀出一場觀眾看完不會說這是騙錢的秀

而是給出一句  他*的  你們真的很屌 這樣的演場會  

真的可以支持到很多人對於他們的專業的裡的挑戰中一場很重要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n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